一日多餐也能降低血脂!
希腊雅典大学一项新研究也提示,应该打破“一日三餐”的传统饮食模式。该研究涉及2000多名9—13岁的参试儿童。结果发现,“一日五餐”的孩子比每天进餐次数更少的孩子罹患高血脂的危险降低32.6%。
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人类营养研究所所长苏珊·杰布博士表示,在摄入等量食物的情况下,少吃多餐对人体代谢益处更大。其中一大好处是,可防止食物中释放的脂肪酸在体内大量堆积,大大减少血管脂肪物质沉积,防止胆固醇水平过高。体内脂肪酸的积聚也会导致血管变窄,诱发高血压。白天少吃多餐可避免体内脂肪酸水平骤然猛升,从而使身体能更有效地处理摄入食物。
伦敦大学学院高级研究员,公共健康营养**瓦桑特·希拉尼博士表示,研究表明,少吃多餐可以保持血液脂肪酸水平的稳定性,血液脂肪酸水平的大起大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危险。
美国蒙大拿大学一项研究发现,少吃多餐还有助于提高能量水平,让人平时更有劲。与一日三餐的员工相比,少吃多餐能让工作效率提高25%。
责任编辑:王静 WWW.1168.TV 2013-1-7 10:57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