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适度饮酒有益健康
研究人员发现,无论红酒、烈酒还是啤酒,只要适度饮用就可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危险。新研究中,1杯酒的定义为:1品脱(473毫升)啤酒,5盎司(142克)红酒或1.7盎司(48毫升)烈酒。
科学家表示,到底喝多少酒才能降低关节炎危险,目前尚不完全清楚。研究人员分析指出,适度饮酒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危险的机理可能是,饮酒可“调低”人体免疫系统,进而减少炎症蛋白质的产生。而炎症正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一大特征。
美国德雷塞尔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教授马丁·简·伯格曼博士表示,这项新研究进一步表明饮酒有益作用,尤其是可以降低类风湿性关节炎危险。但是,饮酒的关键要把握好“适量”.另外,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而言,饮酒可能弊多利少。因为很多类风湿药物都会产生多种毒素,进而增加肝脏排毒负担,而酒精也会增加肝脏负担。因此,类风湿病患者饮酒务必三思。
责任编辑:杨亚楠 WWW.1168.TV 2013-1-8 17:08: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