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胸跷脚 有益身体健康
科学研究认为,低血压患者入坐时常喜欢抬高双脚,是因为有利于血液回流心脏而使人感到更舒适。国外保健**又提出这样观点:中老年人坚持每天两三次、每次约5~10分钟时间,将两脚抬高于心脏(取坐、卧姿式均可),就会使全身尤其是腿部、心脏、头部大受裨益。
这是因为,当一个人脚跷起高于心脏之后,脚和腿部的血液产生回流,长时间绷紧的大小腿会处于松弛状态,双腿就得到了充分的休息。同时,腿脚部的血液回流到肺部直至心脏,心脏又可将新鲜血液输送到腿脚部。这促进了血液循环,大大有利于心脏之保健,对大脑的供氧也大有益处。
责任编辑:耿永亮 WWW.1168.TV 2011-9-29 17:20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