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

健康知识2011-10-05 12:00:00963阅读

    橘子与牛奶不宜同食
   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,凝固成块,不仅影响消化吸收,还会引起腹胀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,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;另外,胃肠、肾、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,以免诱发腹痛、腰膝酸软等症。
    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,服用维生素K、磺胺类药物、安体舒通、氨苯喋啶和补钾药物时,均应忌食橘子。
    忌鲜橘皮泡茶饮
    摘下后的橘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,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,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,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,若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饮,有损健康。
    肠胃功能欠佳者,吃太多橘子,容易发生胃粪石的困扰;
    橘子含热量较多,一次食用过多,会促发口腔炎、牙周炎等症;过多食用柑橘类水果会引起“橘子病”,出现皮肤变黄等症状。
    责任编辑:宋娟    WWW.1168.TV     2011-10-5 15:24:04

  • 郑 重 声 明

1.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1168医药招商网”的所有作品,均为广州金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-1168医药招商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1168医药招商网http://www.1168.tv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        2.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(非1168医药招商网)的作品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        3.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        4.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联系邮箱:1753418380@qq.com。
         合作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