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尿病人吃水果的原则是少吃
所以说日常生活中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,一定要注意哪些东西可以吃,哪些东西不能吃,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?其实总的原则是少吃水果,吃的话尽可能的选择含糖少的水果,吃水果时,要以含糖量低为选择原则。同时,还要根据其含糖量,计算其热能。换算成主食,减少或扣除主食的量,以保持总热量不变。不宜每餐都吃水果,一般认为在两餐之间(血糖下降时)少量服用较为合适。有考营养成分表,根据病情酌情选用。
总之,糖尿病人应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,如苹果、梨子、橘子、橙子、草莓等,但量不宜多。吃水果的时间应在两餐之间血糖低的时候。如果后吃水果就等于加餐了,血糖会马上高起来。另外,西瓜吃了以后,糖吸收很快,故尽量不吃。
责任编辑:宋娟 WWW.1168.TV 2011-10-8 9:14: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