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端端的脸上为什么长老年斑?
老年斑是组织衰老的一种先兆斑,表示细胞进入了衰老阶段。进入老年以后,细胞代谢机能减退,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,产生老年色素。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,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,从而形成老年斑。开始刚长时,是一个或数个黄褐色的扁平丘疹,颜色较浅,以后颜色会逐渐加深,变成深褐色,厚度也增加。
老年斑需要治疗吗?其实大家没有必要治疗,因为这是身体细胞的一种衰老体现,如果没有恶变的话,就不需要治疗。还有就是大家也不要轻信什么化妆品能轻易的去除老年斑,这都是骗人的,另外一些不当化妆品的使用,还可能加重老年斑的形成。
了解了为什么脸上会长老年斑后,**介绍说,老年斑也是可以积极预防的,首先就要少晒太阳,适当参加体育活动,避免长时间日光曝晒和异常刺激,还可采用防晒霜防晒,减少对脸部皮肤的刺激,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护理,*好调整饮食中的脂肪含量,使脂肪的摄入量占人体总热量的25%~50%较为适宜。
责任编辑:宋娟 WWW.1168.TV 2011-10-13 17:48:42